【柯栗】颗粒感

13 “这是你第一次提到我们的未来。”

 

*2k尹柯

*纯脑洞,无逻辑,勿考究。


“栗梓~,下周要期末考试了,江湖救急!”班小松双手合十看着后桌,奈何后桌头也不抬,依旧跟同桌说说笑笑。哼,重色轻友,班小松想。

 

“小松,我的笔记先借给你。”尹柯解了围,正准备掏出自己的笔记本,被按住手,侧头看向身边人。

 

“我的给他,你的给我。”栗梓转了转眼珠子,一副机灵鬼模样,撒娇道,“你得救救我。”

 

“那放学后一起去图书馆复习?”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班小松知道自己又被无视了,抢来栗梓停在半空中的笔记本,然后,他又想到什么,扭头看向邬童。

 

后者感应到目光抬眸给他一记冷眼,吓得班小松一怵,算了算了,还是自己独自复习吧。

 

图书馆环境安静极了,栗梓认真写着数学题,细细思索,涂涂抹抹,眉头拧成了小山包。

 

“怎么啦,哪里不会?”尹柯见她一脸懊恼泄气的表情,轻声询问。

 

栗梓将练习册调了个头,用笔指了指,尹柯看了一眼,开始在草稿纸上写下解题过程。

 

栗梓看着对面的少年,一丝不苟的神态,极其聪明的大脑,怎么一看就会啊?她想了好久都没想出来。

 

“喏······”

 

尹柯一抬头,就看见栗梓愣愣地盯着桌子,一脸丧丧的表情,担心地说:“栗梓,你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?”说着表情紧张起来了,作势要摸摸栗梓的额头。

 

“我没事。”栗梓接过练习册,向后一仰,躲过尹柯的动作,“继续学习吧。”

 

尹柯点点头,没说话,但直觉告诉他,栗梓心里有事,可他却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遇上什么麻烦,他这个男朋友可真是不合格啊。

 

两人接着投入题海,一晃儿,时间飞快流逝,路灯亮起,下班的车辆行人来来往往。

 

“尹柯。”栗梓挽着尹柯的手臂,轻轻开口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两人边走边说,灯下的身影一晃一晃,却始终粘在一起。

 

“你以后想去哪个大学啊?”

 

尹柯有些惊讶,侧头看向女孩,回答道:“T大吧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怎么这么不肯定?这可不像你的作风。”栗梓打趣道。

 

“我之前的目标是T大,准确来说是我妈的目标。”尹柯解释道,两人越走越远“可是现在,我有了你。”

 

栗梓停下脚步,有些呆滞地看着尹柯,尹柯也停了下来看她。

 

“什,什么意思?”

 

尹柯双手扶着栗梓的肩膀,瘦弱的肩膀让尹柯想搂在怀里,下一秒栗梓感受到自己被紧紧抱着。

 

“我现在的目标,是和你一起,考同一所大学,在同一个城市生活。”

 

栗梓眼眶有些湿润,带着鼻音说:“可是尹柯,如果我不能呢?我们脚步不一致,如果我可能追不上你的脚步——”

 

“我来追你。”尹柯打断了栗梓的话,坚定地说,“我来配合你,我们一起脚步一致,一起进步,一起为我们的未来努力。”

 

尹柯扶正栗梓的身体,轻轻用手擦去栗梓的眼泪,她的脸在他的掌心显得娇小,红红的鼻头让人怜惜。

 

“这是你第一次提到我们的未来。”

 

“那你愿意被我划进我的未来吗?”

 

听此,栗梓破涕为笑,对啊,要努力跟上尹柯的脚步,努力和尹柯一起考进同一所大学。

 

“那要看你的表现了,尹先生。”栗梓说完就跑。

 

尹柯看着女孩离他越来越远,他连忙跟上去,他得好好保护着她,“我会好好表现的,争取早日得到栗梓女士的认可······”

 

九门课考完,高一就结束了。校园里到处是嘈杂的声音,班级里到处是乱传的试卷和家庭作业。

 

“同学们,高一结束了。”小白老师站在讲台上,看着全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,“我们高二见!”

 

讲台下,掌声隆隆,对于学生,还有比放假更快乐更令人激动兴奋的事吗?

 

“栗梓栗梓,暑假怎么过啊?”班小松永远第一个问栗梓的意见,“要不咱们四个去旅游吧?”

 

尹柯饶有兴趣地听着,连邬童都将目光移到栗梓身上,仿佛就剩她一声令下,栗梓看了看三人,咽了咽口水,慢吞吞地说:“我可能去不了。”

 

兴许三人的失望太过明显,栗梓急忙解释:“是我爸妈暑假想让我去国外跟他们住一段时间,毕竟我也好久没见他们了。”

 

三人沉默不语,尹柯在抽屉底下偷偷握了握栗梓的手表示安慰,后者摇摇头示意没事。

 

“你爸妈在哪?”邬童冷不丁抛出一句。

 

“美国,波士顿。他们在当地一所大学做教授,搞科研,所以平时比较忙。”

 

想到了办法,邬童露出他的小虎牙,眼里露出期待和惊喜,“那不如我们一起去美国旅游吧?这样你也可以见你爸妈。”

 

看着三人石化的表情,邬童忍不住翻了半个白眼,解释道:“我爸在波士顿有房子,你们两个可以住我家。”

 

“太好了!”

 

下一秒,邬童感到自己快断气,班小松紧紧抱着他的脖子,看见邬童求救的眼神,栗梓拉开了班小松。

 

多亏了邬童的爸爸效率快,半个多月搞定了四个人的签证护照问题,当站在美国盐湖城机场,看着身边金发碧眼的美女走过,高个子西服男人提着公文包,四个人都对此次暑假之旅充满了期待。

 

班小松忍不住兴奋,对着机场大厅大喊:“美国,我们来了!”引得人人频频注目,邬童和尹柯对视一眼,将班小松拖走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