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壶光转鱼龙舞

#圈地自萌,不喜勿喷#

纯脑洞,无逻辑,无考究。

.1k+

第十九章   等闲变却故人心

天界

“公主,你不能进去,容小仙先通报陛下。”

邝露在朝圣殿外守着,看见龙葵破门而入,赶忙拦着。

“让她进来。”

一声清冷沉稳从殿内传出,龙葵的目光在邝露身上停留片刻,信步走了进去。邝露内心鄙夷眼前来路不明的女子,面上却恭敬万分让人调不出错。

朝圣殿

润玉坐在青云宝座,低头批阅奏折。龙葵见润玉不理会她,心里委屈,也置气不理会润玉。这两人,一个低头视若无人,一个气鼓鼓瞪着。

一盏茶的功夫,润玉缓缓抬起眼皮,直直与龙葵对视,无言。龙葵心跳漏了一拍。

润玉哥哥怎么这样看着我,这么冷漠,陌生······

“陛下,龙葵今日前来是求陛下收回成命。”

“君无戏言。”

“陛下”二字重重击在润玉心上,如今,与我这么生分了吗。

“龙葵不解,厉大哥并没有什么过错,为何要贬他去魔界?况且厉大哥他为人正直热诚,他还······”

“厉大哥!厉大哥!你不顾自己身份清誉冒险回天界,就是为了你的厉大哥!”润玉推翻书案上的奏折,忍不住冲龙葵吼道。

“我·······我不是······”龙葵被吓得红了眼,声音也没了底气,“我不知道你怎么了。几个月没见,你为什么变了。”

“我没变——是你变了。”润玉克制着自己的怒气与心痛,压低自己的声线。

龙葵见润玉无情如此,难过地摇了摇头,向后踉跄几步,哭着跑了出去。

邝露在门外守着,看见龙葵心碎的样子,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嘲笑。

龙葵一直跑着,迷失了方向。

“这是哪里?”龙葵眼见四下无人,只有一颗古树,一片草地,“罢了,我去哪里,他也不会在乎了吧。”

“小姑娘。”

慈爱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龙葵张望四周,眼神移到面前的古树上。

“是你在说话,老树爷爷?”

“是是,我已经活了四万八千九百年了。哈哈!”老树晃动了树干作为回应,“小姑娘可是为天界正中间那人而伤心落泪。”

龙葵觉得老树声音深厚低沉,给她一种安心的力量,让她不自觉想要对他倾诉。

“是。”

“那可就太不值得了!”老树打断龙葵的话,“那人可不值得你为他这样!”

龙葵一听老树说润玉坏话,一下子警醒过来,“你是谁?为什么这样说?”

老树用沙哑的嗓子哈哈大笑:“我已经活了四万八千九百年了,从天界诞生之日起。这天界就没有我不知道的事。更别说天家的一些风流事了。”

老树自顾自说着,丝毫不在意龙葵默不作声。

“当今陛下的前情往事,天界可是人尽皆知啊。几万年前,水族长女和还是大殿下的陛下订下婚约·······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!”龙葵忍不住发怒。

“陛下心里对那锦觅仙子还是念念不忘。”

“你胡说,休要嚼舌根!”

“那为什么天界几万年过去了,陛下还是未曾立后。众仙家都想把自己女儿送到陛下身边,可是陛下不为所动。小姑娘,事实就是事实,别再自欺欺人了。”说完,老树不再作声。

龙葵听着,一字一句动摇着她对他的信任。想着刚刚他对她的冷漠,不由得嘲笑自己好天真,“说什么爱我,说什么想要和我共度余生。‘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一世。’原来,只有我个傻瓜当真了。”

龙葵感觉自己体内有股力量要冲破出来,头痛欲裂。

“啊——”

龙葵周身散发着红色光晕,清脆的破碎声,身体表面仿佛裂开了一层,四散于风中。肤色又还原成过去的白皙透明。然后身子一点点长高,头发变成紫色,一点点变长,往四周蔓延。眉间长出了一朵妖艳的曼陀罗花。瞳孔微红,深不见底。

光雾散尽,如巨大帘幕在海水中激荡。飘飞的长发缓缓下落,垂顺如银河落九天。轻烟袅袅,紫衣华服,璎珞流苏,环佩叮铃。

馥郁靡丽,犹如开到极盛的花盏,却又孤独清冷、竭尽苍然。那种美,妖冶华丽中却又带着一种神秘和圣洁。是让万物失色的倾城之美,绝望之美,孤独之美。明明诱人至极,却又叫人冷到骨子里去了,仿佛一眼望去看到世界尽头那般的心

龙葵低垂着眼眸,走过的地方都盛开出无数朵鲜花,很快在半空中铺成一条五彩的花,向魔界飞去。

片刻,隐雀从老树身后走出,看着龙葵离去的方向,露出了狞笑。

润玉啊,你没想到我会来这招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