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葵】还亏

02 庸城


*2k+

*纯脑洞,无逻辑,勿考究。

 

“小师妹,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长生一脸殷勤,弄得龙葵倒是不好意思了,龙葵偷偷瞥了瞥身侧的师父,尊敬地问道:“师父想吃什么啊?”

 

卓昊轻摇折扇,微微勾起唇角,令人如沐春风,颇为随意地说道:“小葵代为师点就好,多点些你喜欢吃的,咱们之后还有好一段路要走。”

 

得到许可,龙葵小鹿般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细细看着菜单,最终眼神停留在一处,却也没有开口。

 

“小二,来盘芙蓉糕,再来些清淡小菜和粥。”见龙葵迟迟不开口,以为她不好意思,卓昊便替她安排好了。

 

“谢谢师傅。”

 

看着龙葵心满意足的笑容,卓昊心里也放了晴,这么喜欢吃甜的,想当初重紫······想到此处,卓昊有片刻凝神,只是一瞬,渐渐复于平淡。

 

“师父,咱们接下来去哪?”龙葵一边塞着芙蓉糕,一边鼓着腮帮子口齿不清地说到。

 

“最近人间又不太平,咱们这次是去消灭魔族。”

 

魔族,龙葵咀嚼的动作一滞,是像邪剑仙那样的坏人吗?可是魔尊重楼是哥哥朋友啊?不对不对,龙葵你别想了,现在不是过去了。

 

“魔族?”

 

看着龙葵好奇又单纯的目光,卓昊心里有些担心把她卷进来,不过他想他有能力保护好她,拿起筷子给龙葵夹了些青菜,轻声道:“先别想了,多吃点菜。”

 

庸城的天空,雾蒙蒙的,时不时狂风大作,刮走了商贩的棚子,大人孩子着急忙慌赶回家,一时间竟有些荒凉。

 

“长生,你确定是这儿吗?”

 

看着城门上“庸城”二字,再环顾城内一片惨淡场景,卓昊神色越发凝重,不自觉握紧了扇骨。

 

龙葵强忍住身体的不适,勉强站稳,从靠近这里开始,她就感受到强烈的心悸感,好像这里有吸食她的东西,怕师父担心,她佯装淡定。

 

“青华宫弟子来报,这里最近煞气过重。”

 

龙葵不明所以,但她敏锐地捕捉到,在听到“煞气”二字时,师父有片刻出神,眼底似乎闪过一丝悲伤。

 

“师父······”

 

卓昊听到龙葵的声音,转头看着她,带着些许关心开口:“小葵,怎么啦?”看着二人关切的目光,龙葵欲言又止,摇摇头示意没事。

 

算了,还是不要告诉师父和师兄自己的异样了。

 

展瞳从踏入庸城,就警惕起来,这里的气氛怪怪的,正值中午,大街上却空无一人,太阳炙烤着大地,一股窒息之感袭面而来。

 

“大师兄,督教让我们来此地追寻煞气,可是咱们找了这么久,也无处可寻啊。”

 

展瞳思量片刻,对其余弟子说:“这样下去太慢了,咱们兵分两路。今晚子时,仙莱客栈会合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这边,卓昊和龙葵一起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,偶尔路过的行人看见他们,摇摇头嘴里嘟囔着就走了。

 

对行人的目光感到古怪,龙葵问道:“师父,这里的人,怎么奇奇怪怪?”说着,有些害怕地扯住卓昊的衣角。

 

注意到龙葵的小动作,卓昊不着痕迹拉开与她的距离,假装整理一番衣服,淡淡开口:“应该见我们是外地人,好奇吧。”

 

卓昊有些神情复杂地看着身边蓝色姑娘,她真的很像她。明明说好放下,卓昊,你怎么还是会不停想起她。

 

龙葵自是不知道她的师父心里在想什么,但她隐约感觉到她的师父每次看向她,似乎透过她在看另一个人。

 

找了一下午无果,天渐黑。突然,天空炸开一朵青蓝色烟花,卓昊看到后对龙葵说:“长生打点好了,咱们先去客栈会合,再商量下一步如何行动。”

 

二人刚走到客栈门口,就与同样是追寻无果的展瞳撞了面。

 

“秦珂!”卓昊惊讶喊出口。

 

“这位公子,你认错人了,我不叫秦珂。”看着青衣男子震惊的表情,展瞳有些疑惑,打量着二人,缓缓作了揖,“在下南华宫弟子,展瞳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忘了,你已经转世了······”卓昊低头喃喃道,收敛了伤心神色,再抬起头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,“在下青华宫,卓昊。”

 

“你,你就是青华宫宫主,卓昊。”展瞳见到自己的偶像,有些兴奋,“弟子不知礼数,希望宫主不计弟子之过。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现在人间,你就叫我卓昊好了,我叫你展兄如何?”见展瞳一副万万不可模样,卓昊不给他拒绝的机会径直进入客栈。

 

“哦对了,我叫龙葵,是青华宫弟子。”龙葵蹦蹦跳跳去追师傅,只留给展瞳一个蓝色的身影。

 

“龙葵。”展瞳轻声念了一遍,伫立在门口望着她离开的方向,许久没有下一步动作。

 

长生见二人过来,将早已准备好的可口饭菜准备好,还特意准备了芙蓉糕,放在靠近龙葵一侧。

 

“谢谢师兄。”龙葵甜甜地对着他说道,长生有些害羞,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耳朵。

 

卓昊看着二人的互动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掩嘴咳嗽几声,掩饰自己的不自在,“好了,累了一天了,快吃吧。”说着,给龙葵夹了一块鸡腿,给自己夹了一块芙蓉糕。

 

三人其乐融融吃了一顿晚饭,长生吃完饭就被他的宫主打发走了。龙葵问师兄去哪了,卓昊说宫里有事让长生回去处理。

 

多年后,卓昊想起来这一天,不免发笑,觉得自己也不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了,怎么还会这么幼稚。

 

月色如水,夜凉如秋。几颗星星零零散散洒在星空间,一轮古月挂在幕布一角,清冷孤傲。

 

“卓宫主。”展瞳安排好了事宜,在院子里就看见卓昊对月伫立,鬼使神差走了过去。

 

“你叫我什么?”卓昊回过神儿,佯怒道。

 

“卓兄。”既如此,展瞳便不在扭捏,“卓兄此番也是为煞气而来?”

 

卓昊坐在石凳上,收起折扇,为自己和展瞳沏茶,示意他坐下说话,淡淡开口:“自然。如今人间不太平,我作为青华宫宫主,怎么能袖手旁观?”

 

“我们也是受南华督教们的派遣,来此地追寻因果。”

 

听此,卓昊心里有些发紧,眼波流转,小心打探道:“怎么,是何因果?难不成,真的是煞气?”

 

“目前,督教们也只是怀疑,所以派我们来打探一番。”展瞳如实禀告,“毕竟,逆轮已毁,亡月已封,按理说不应该再有煞气存在。”

 

卓昊轻声“嗯”了一声,心底却想着如何联系洛音凡,他想,倘若真的和重紫有关,他们是时候见上一面了。



//学习任务重,要很久不更。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