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葵】还亏

01.渝州


*2k+

*纯脑洞,无逻辑,勿考究。


夜幕降临,汴河两岸却依旧笙歌鼎沸。水面游船如织,倒影涟漪,各色艳丽。河岸的街道上,人潮涌动、灯火通明,一番繁华热闹的景象。


“这渝州看起来如此喜乐繁华,不像是传闻中妖魔横行的地方啊?”说罢,长生看向身侧前方的青衣白发男子。


闻言,青衣男子不置可否轻笑一声,用指腹摩挲着折扇,在手掌心轻敲。如此热闹的场面,你最是喜欢,不知道洛音凡······


“宫主,怎么停下了?”


罢了,他一定会好好照顾你。卓昊在心底苦笑,轻摇折扇,继续沿着河岸走去。暮色又沉了几分,人声渐弱,偶尔一声鸦声划破寂静,格外骇人。


“二位公子等等。”看着二人的去向,打更人急切叫住二人,好心提醒道,“两位公子是外地人吧,最好不要再往城南走了,那边不安全。”


“何出此言?”长生问道。


城南边有一座年久失修的破庙。这座破庙虽说已经破败不堪,但残留的屋檐瓦片倒是能给过路行人避避风雨。


话说有一年的秋初,这座破庙附近忽然起了一片黑雾。那茫茫黑雾将破庙附近尽数笼罩起来,过路行人大多数驻足在此,不敢前行。


据乡民们说,每到夜里二更时,破庙附近就会被黑雾笼罩起来。隔日一早,鸡鸣声响起,那片黑雾便会快速散去。


听此,卓昊垂眸,深夜掩盖了眼底的思量,转而抬眸,眼角含笑,“如此,我们便是来对地方了。”


打更人没见过这般奇怪的人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见劝阻无用,摇摇头便离开了。


卓昊远远地看见那座破庙,年久失修,蛛网结织,殿宇倒塌,香炉倾倒,人迹罕至。


“长生,你在外面等着。”


“是,宫主。”


“吱呀”一声,门被推开,眼前是黑漆漆一片,卓昊施法点亮了一支蜡烛,前方似黑洞般阴森恐怖,隐隐有蓝光微微闪现。


卓昊走进主庙,神像已毁,供品前放着一个狭长的盒子,像是剑盒。折扇化作锋利的剑,卓昊谨慎靠近,一把掀起,剑盒里是一把幽幽古剑,看起来有千年历史了。


转而,那把古剑剧烈闪动,蓝色的流光溢出,卓昊后退了几步,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一幕。


剑身变成了身着蓝色衣裙的妙龄少女,容貌清冷美丽,楚楚动人。下一秒,他被腰间的温热和鼻息间少女独有的清香环绕,下意识将眼前之人推开。


“你究竟是谁?”


“今夕是何年?”龙葵丝毫没有被卓昊剑指的恐惧,没由来这么一句,反而让卓昊糊涂了。


“永庆三年。”卓昊按人间的年历告知,看着眼前女子面容姣好,心里漏了一拍,不知不觉中放松了警惕。


龙葵眼底划过伤心神色,虽然早已被天帝告知自己的哥哥不会再回来了,但她还是执拗地等待,等待哥哥带她回家。


眼前之人并非哥哥,却能开启魔剑,召唤她醒来,难道他就是天帝说的什么命定之人吗?


“喂,喂,这位姑娘,你没事吧?”卓昊收起剑,打开了折扇,一副打量的表情,像是看着什么古怪的人。


“龙葵无事,多谢公子关心。”


“那我问你,这座破庙的黑雾是你引起的吗?”


“黑雾,什么黑雾?龙葵一直待在剑里,龙葵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看着龙葵懵懵懂懂的眼神不像是在说谎,卓昊正准备问她来历,被闯入的长生打断。龙葵见有生人,下意识躲在卓昊身后。


“公子,你——”长生本是关心宫主的话,在见到宫主身后藏着一个美丽姑娘便噤了声。


“你别怕,他是我的陪侍。”卓昊反倒安慰龙葵,示意长生别出声,柔声问道,“姑娘,家在哪里?又为什么会被封在剑里?”


“龙葵本是剑灵,一直待在剑里是因为要等有缘人出现,龙葵才能出来。”龙葵真诚地说,水灵灵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卓昊,勾的人心里一颤。


“姑娘,我不是你的什么有缘人,我们来此是有任务在身。既然黑雾不是姑娘引起的,卓昊就此别过。”卓昊深深看了龙葵最后一眼,扭头走了。


“走了,长生。”


残暴的阳光普洒在这遍眼都是的绿瓦红墙之间,突兀横出的飞檐,高高飘荡的商铺招牌旗号,粼粼而来的车马,川流不息的行人。


“宫主,”长生轻声说道,偷偷向后瞟了瞟娇小的蓝色身影,“她已经跟了一路了。”


卓昊不为所动,眉目间神色淡淡,“那又如何?”


“可是······”可是人家是个姑娘啊,还是个漂亮的妹妹,长生见不得漂亮姑娘受苦受累,有些心疼地想。


天色渐晚,路两边群山起伏,林海莽莽,在绿色的林海中间还点缀着一簇簇小黄花。前面山高林密,大风吹过,万木倾伏。


“你到底要跟到什么时候?”卓昊霎时停下脚步,回头看着来时的路,龙葵见被发现,从草丛里探出头来,低着头,缓缓走到卓昊面前,像是受了委屈。


饶是清心寡欲了很多年,卓昊本以为心如止水的心不会再为除她以外的女子泛起波澜,可是眼前女子却让他动了一丝恻隐之心。


她的执拗、单纯,都像极了那个人。


“罢了,既然你想跟着我,我便遂了你的愿。”听此,龙葵欣喜地抬头,对上卓昊望着她的眼睛,“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青华宫的弟子,我卓昊的第一个徒弟,你可愿意?”


长生在一旁示意,龙葵缓过神来,急忙跪下,“弟子龙葵拜见师父。”


“拜师大典等回宫以后补办,在人间无须太过声张。”说完,卓昊转身向前走。


“小师妹,小师妹。我叫长生······”二人在后面说笑的声音传来,卓昊不动声色勾了勾唇角。


重紫,当时的你也是如此的心情吗?满怀期待要拜洛音凡为师。


三人渐渐走远,一阵狂风刮过,一袭黑影掠走在树林间,黑红色的面具之下,一双洞若观火的双眸盯着三人离开的背影,最后视线聚焦在蓝色女子身上。


“龙葵,双生,有意思。”



//卓昊和龙葵的故事,不喜勿喷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